第三根手指

复健中!


我只写我想写的,不会因为必须写而写,那样的东西也不好看不是吗?
(虽然说我写我想写的东西也不好看,但是毕竟喜欢(*꒦ິ⌓꒦ີ))请谅解~

而且不只是写同人的,慎关慎关。

对同人的态度是:最适合练习的文体。

理想是当个小说家(哪来的自信?),当然现在还是个渣渣。

总之,是一条想进化成人的咸鱼。

【萨莫/莫萨】【ooc预警】背景音乐天使(3)

前情提要:扎特来学校,大师特开心。
嗯就这样。

中指:写了贼久,我真没咸鱼(*꒦ິ⌓꒦ີ),我去干别(底)的(特)事(律)了,可是没爬墙,别慌!
这一篇特别鸽……
可是还重写了贼多次……
要看前面的去我主页!

(3)

一个不知死活的转学生在第一天上课就不懂礼节地冲到了一个以死板著称的教导主任的怀里,居然没有被骂,而且还一脸甜腻地回抱住对方,这让全民萨吹一下子都团结了起来,以这个新生为敌,在各大平台发布着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偷走大师的心的小偷的事迹,讨论着这起媲美国足赢了世界杯这极低几率的事件——萨列里老师对学生偏心。

【你看见今天刚来的新生吗?凭什么他可以抱大
师???】

【人家后台硬吧,莫扎特家族来着,大师不敢得罪同事】

【不可能,先不说萨列里老师是不是这种人,笑成那样不可能是被迫的】

【这小子什么时候出手的?老子连句话都没说过呢,大师这么容易泡到手的吗?】

【要我说人家肯定先下手为强了,哪像我们这些人,大师说句话大气都不敢喘的】


【会不会是私生子啊,我们也不知道大师的真实年龄。见到自己儿子开心也是正常的】

【楼上说得有道理,腻成这样肯定是父子,姐妹们别怕,我们还有希望】

为了让自己的偶像处在自己心中的单身地位,学生们发挥自己作曲时的想象力,推理出了几十个莫扎特可能的身份,过程中推理出来的小故事精彩过小说,这可害惨了我们的大师。

“大师,莫扎特真的是你的私生子吗?”

“大师,莫扎特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孪生弟弟?”

“大师大师,你真的因为莫扎特动用私权把他转来这个学校吗?”

“大师大师,他是你捡来的吗?“

课堂变成了新闻发布会,课堂的气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涨,萨列里一进教室就被问题淹没了,急急忙忙逃出来,就被自己的好闺蜜逼问:“莫扎特真的是你的私生子?”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莫扎特现在就是在这起事件中那头最壮的猪,这头最壮的猪还没头没脑的乱跑,像是不知道自己壮一样,四处炫耀自己的膘。

“大师,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东西啊?“

“大师,我做了新曲子,要不要来听?”

“大师,我们去喝酒吧。”

这个登徒子三番四次当众向萨列里提出约会申请,每一次大师都拒绝了,这人不懂意思还在大师的周围转着,这就要说到让人们这么浮想联翩的根源——大师的态度一直都不明确。

这可不像他们认识的大师,以前的大师就是果断的代名词,有时还做一下严谨的代替词。可到这小子身上,大师所有的特点都消失了,连原则都没有了。

这就要说回我们这件事件的第二个主角和受害者——德高望重的萨列里老师,在莫扎特到处炫耀自己的膘的时候,他在干什么。

他在后悔。

本想只是生活中多了个天使,多一份快乐,怎么都没想到为什么会如此痛苦,让他想回到莫扎特刚来的时候,一个箭步向前,冲那个说着开心的自己就是一巴掌。

首先是世纪难题——请假。

有一个不上课不交作业,成绩还贼好的超级英雄学生是什么感觉?

我们的萨列里老师觉得有必要跟彼得帕克的老师谈一下。

一个超级英雄学生,意味着要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那就得全天候为这个世界待命,但怎么说他也是个学生,完成学业的也是义务,但相比之下后者则轻了许多,那作为老师,一个知情者,就应该为了维持两者的平衡做出努力。

一个超级英雄学生,背负着拯救世界的使命,理应被理解和宽容,道理他都懂,可是他要怎么跟其他学生解释,这个新来的为什么可以第一天第一节课就请假,然后以后的每一天的日常都是:

“大师我要请个假。”

“哈?这才第一节课。”

“我知道……可是……”

请自行代入萨列里版粉丝滤镜,带金光和自带虚化的那种。

“好吧好吧。”

“大师我要请个假。”

“这还没开始上课。”

“可是……”

“好吧好吧。”

“大师我要请个假。”

“这上着课呢。”

“可是……”

“好吧好吧。”

“大师……”

“有多远滚多远。”

“好嘞。”

这样反复几次,学生们肯定有怨言了,说是天才也不可能这么狂吧,课也不用上,萨列里本来就开始动摇的公正的人设被彻底破坏了,次数到了一定地步,贴吧里吹萨的帖子纷纷变成了对大师不公平的对待的控告,流言和不满从屏幕中满溢出到现实,整天被在背后说“双标”“没原则”“为了泡学生校规都不管了”,很是头疼。

但莫扎特确实是赶着去救人,他又不能跟校长说“这学生是个天才还是个超级英雄就让他打怪兽去吧”,肯定会被全校通告“这老师是个神经病还是个傻子就让他滚蛋去吧”。

第二就是身体状态问题。

莫扎特每天来学校都顶着两个黑眼圈,托着下巴上课,还面黄肌瘦的,手机一震就起来请假。

也许是对于他们关系的猜测实在是太过火热,几乎所有老师都把萨列里跟莫扎特以各种他们认为合理的方式连接了起来,什么事都跟萨列里说。

“莫扎特又逃课了。”

“诶,萨列里老师,莫扎特旷课了。”

“莫扎特上课又睡觉了。”

“老师,莫扎特是不是吸毒啊?你说我们要不要告诉校长。”

“不关我事。”当他一冲动用这句话想回答所有问题的时候,全办公室都安静了,一脸吃惊地看着他,像是他拒绝履行他应有的义务。

“他不是你的……”一个女老师拿着咖啡欲言又止,办公室突然溢满了一种诡异的气息,那种柯南宣布犯人就在这个房间里的沉默。

“我的学生,真不是我儿子,别什么事都跟我说。”萨列里头疼地揉了揉眉骨,“不过不要跟校长说,他真没吸毒。”突然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从门框边冒出来,脸色十分绿色环保。

“萨列里——”

“有多远滚多远。”

“好嘞。”

旁边的女老师默默啜了口咖啡,萨列里脑壳更疼了。

“他真没吸毒。”

还有就是莫扎特作为伴奏者,在离战场几公里的地方,应该怎么也不会受伤,但是却总是带着一些不大不小的伤痕回到教室,让萨列里颇为担心。

“这个是怎么回事?”萨列里皱着眉看着莫扎特脸上的贴布,在右脸小小的一块,眼眶处也有轻微的破皮,脸色恐怖地像鬼一样。

“没事,自己撞的。”莫扎特没心没肺地笑着,抓住了伸向他脸的手,萨列里拍开他的手摸了摸眼眶的伤口,丝毫没有意识到旁边有人。

“自己撞能撞成这样?”

“没睡醒,开着琴撞树上了。”


“这怎么回事?”

“自己摔的。”

“摔到骨折?”

“没睡醒,掉下去了,还好琴接住我了。”


“别告诉我你自己能弄,这在背上。”

“琴撞坏了,我忘了,开琴盖时没抓稳,砸背上了。”

“……”


“这又怎么回事?”

“老爸打的。”

“为什么打你?”

“他以为我吸毒。”

【打得好。】

话是这么说,萨列里还是默默地拿出了急救箱,在众人鄙夷的目光下,往莫扎特的眼眶贴了一个创口贴,粉红色HelloKitty限量版那种。

自然是被拍下来发贴吧上了,标题是【冷艳老师与他的流氓学生】,又是一天的头条。

【今天又是偏心的一天,[图片],还记得路德维希在萨老师面前跌下舞台摔断腿的那次吗?理都没理就走了,你看这人哪里有伤口?!】

「那时我根本没发现他摔断腿了,我以为他只是在表达感激之情。」

【对啊,上次他连阿洛伊西亚女神崴到脚都没理,还好李斯特男神接住人家了。】

「那原来不是她男朋友?搞得我我还故意躲着不要去瞎搅和。」

【老师好骚啊,hello Kitty的创口贴太nb了。】

「还不许有几个怪癖了?」

【你说老师会不会是变性人啊?】

「不是,是变种人。」

……

大师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些帖子,意识到了大问题。他从没说过关于莫扎特是怎么跟他认识的,总能说他们是在钟楼顶认识的吧。

流言蜚语没有真相的阻止,便随着人们的想象力越传越离谱,但真相比这更离谱,他要是把他认识莫扎特的全程写下来发在贴吧,都可能被当做其中最精彩的一个故事来对待。

但这些流言传下去还是不好,学生之间开玩笑还行,要是老师都当真了,还有老莫扎特听到了,那就麻烦了,还有那一个个难题,都催促着大师是时候去找莫扎特谈谈了。

选什么地方不会被怀疑是约会,选什么理由不会被怀疑是别有用心呢?

机智如我们的大师,选了一个隐秘的地点——放学后的办公室,选了一个十分合理的理由——谈谈关于请假的问题。

但莫扎特实在是太难请了,一周几乎没有一天是留到放学的,大师就这么等了差不多两周,终于有那么一天莫扎特是悠闲一点的。

谈话在天使的见证下开始了,天使表示只是怕大师会被某人攻(抢)击(走),出来保护大师。

谈话全程莫扎特都心不在焉的,对大师对他的担心回复就是一个淡淡的“没事的”应付了事,然后针对请假问题,莫扎特有自己的想法。

“大师,你可以帮自己一把。”他看向在空中飘来飘
去的天使,再向大师挑了挑眉。

大师也转过去看天使,十分迷惑,不懂他在说什么,天使也疑惑的看着他,模模糊糊的脸还是有着莫扎特的轮廓,大师突然一拍手,懂了他什么意思。

天使看着这两个人莫名一致看着他点头,就明白接下来发生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于是什么事情都解决了,清晰版的天使跟莫扎特简直一摸一样,甚至还可爱一点,莫扎特在曲中表现的自己虽然不可能给天使一摸一样的性格,“可能在某些地方表现的很突出”莫扎特本人弹曲子的时候一脸坏笑的说,大师并没有太过在意,以为只是可能曲子和本人有点出入,活泼一点,但能达到这种地步已经没什么要担心的了。

但他想得太简单了,生活就是这么喜欢一次次打他的脸,这一次,造成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还大。

天使版的莫扎特除了可爱之外,还继承了上一代的粘人,上着课就用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总是让他不自觉的看过去,下了课更粘人,跟本人简直一摸一样不怕壮,就差没搂着他的脖子宣告主权了,做什么事都黏在一起。

而且这个莫扎特还莫名……色气,因为是由他的能力造出来的原因,这个扎并不会像本人那样因为缺少睡眠而脸色发青,他的脸蛋永远是粉粉的,嘴唇也一直是亮晶晶的如果冻般的可口颜色,而色气就来源于此。

这一个版本的莫扎特喜欢靠得特别近说话,有时近得像是在咬耳朵,一股股温热的气息喷在自己的耳朵旁,全身的感官都一下子敏感了起来,要死的是说的还不是什么正经话,这里为了防止lofter屏蔽,我就不打出来了,反正就是那种能让萨列里这种以禁欲出名的意大利人都能羞红了脸的话,他才明白莫扎特那坏笑是什么回事,这小子把他想做没时间做的事全放曲子里,实体化的东西整天想这个。

于是各大社交平台又被那头特别壮的猪霸屏了,这次不是对他是谁的猜测,而是对他行为转变太过突然产生了极大兴趣,这简直就是小说里那种为了所爱之人改变的老掉牙的情节嘛。

莫扎特作为追求者还是很负责的,为了知道大师喜欢什么,什么都肯做,而且他们都发现莫扎特虽然看起来多情,吊儿郎当的,但其实跟别人的调情都是为了得到有关大师的情报,虽然欠揍,但这特别的痴情还是感动了许多人,【冷艳教师与他的流氓学生】的标题都被坐定了,有一些人虽然有不满,但是看见大师是开心的,还是不情不愿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可是开心没多久,同学们发现大师又开始反常了,自从那小子变了个人之后,他还是看直播,只是没有了那种甜腻的笑,变成了一种苦大仇深的忧郁感,看谁都这样,带着一种不知名的怨气,即使胜利了也是这样,时不时还看着英雄们胜利后的采访叹气,像是不满意这结果。

还莫名影响到了课堂,要说原来的萨列里虽然凶,但本质是为了学生好,现在像是被吸了魂似的,有时看见莫扎特就笑笑,又继续走神。没精打采的像个老人,在教室里走走停停,抬头看天一下,低头叹口气,像是自己的大限已至。

只有大师自己清楚自己在愁什么,他在愁莫扎特的身体问题,直播中的伴奏错误越来越多,最严重的一次他看见队长拿着盾牌跳起了芭蕾舞,伴奏就是他布置的作芭蕾舞曲作业,按照芭蕾舞曲来说算得上优秀,可是按照战歌来说就错的离谱,当大家都看着队长踮着脚尖一个360°旋转飞踢掉一个怪物的头哈哈大笑点时候,大师的愁到了极点,这么大的错误意味着莫扎特可能已经神志不清了,而且更糟的是——除了他之外,没人知道莫扎特糟糕的情况。

学生们是不知道的,还在课间看着直播叫好,天使没被叫出来,憋屈地呆在手机里,大师在默默看着,数着伴奏的错误。

突然,直播间的音乐停了,直播间变成了一片死寂,屏幕中的英雄愣了一下,继续战斗,像是舞台上音乐失误还要继续按着拍子来舞蹈的演员。

只是没了音乐而已,战斗还是原汁原味的,大家继续看着,大师猛的站了起来,往窗边走去,看向灰蒙蒙的天空,大家都被大师突然的动作吓到了,齐刷刷的看向他。

然后,大师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一脚踏上窗台,没等大家反应过来拦,跳了下去。

TBC.

中指:谢谢阅读,记得点推荐和小爱心!

在最后厚脸皮的要个评论,我会一个个回复哒!

最好是挑刺的那种!骂到我狗血淋头最好啦!

我要看看哪里缺了什么?!

快帮帮我!(你就别为难人家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三根手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