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根手指

复健中!


我只写我想写的,不会因为必须写而写,那样的东西也不好看不是吗?
(虽然说我写我想写的东西也不好看,但是毕竟喜欢(*꒦ິ⌓꒦ີ))请谅解~

而且不只是写同人的,慎关慎关。

对同人的态度是:最适合练习的文体。

理想是当个小说家(哪来的自信?),当然现在还是个渣渣。

总之,是一条想进化成人的咸鱼。

【萨莫】【莫萨】【ooc预警】面无表情的大师(萨列里视角)


中:写着写着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1)

(2)


(3)

安东尼奥·萨列里,这个老谋深算一直避免自己陷入两难之地的老实人,即使是在有面瘫这个重度残疾的情况下,也成功的得到宫廷乐师的称号,这凭的不只是对宫心计的了解和圆滑,还有他对周围的人物的警觉性。

像是现在,他就凭着这一能力察觉到自己这个老实人惹上麻烦了。

这要从一个一如既往的早晨说起,在日常吓哭两个女仆之后,我们的萨列里大师穿好自己三件套,在镜子面前确认自己的俊脸完美无缺后,就踏上了前往教室的必经之路。

今天是个好日子,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天空蓝的像宝石一样,即使是心事重重的大师也不禁开心起来。这个时候,他看见了莫扎特。

莫扎特叉着腰站在那,一头金发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在远处一看乍以为有两个太阳,莫扎特无聊的看着天空,吹起了口哨,好不自在。

萨列里的心情可没有那么平静。

【在路上遇到偶像怎么办?】

1、尖叫并跑上前要签名

2、冷静的向前搭讪

3、假装不认识路过,并不小心掉落物品引发对话


【什么破选项。】

萨列里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然后默默选了3。

刚要掏出自己精心染过香水味的手帕的时候,突然想到昨晚的宴会。

小天使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过去的那一幕。

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看着悠闲的姿态应该是等待许久,可能就是等他,还不知道达蓬特那个王八蛋跟他说过什么,肯定没什么好话,现在可能是来找他算账来了,手上没拿什么武器,应该是口头恐吓。

口头恐吓他还没怕过谁,只要他随便说句话都能把人吓怕了,简直就是口头恐吓的化身。但是他并不想给莫扎特一个不好的印象,即使别人跟他说的他还能说是污蔑,但要是被他亲眼所见,那就真的洗不净了。

【所以现在回去刮个胡子还来得及吗?】

很明显的来不及了,因为莫扎特在他前面向他招手,松松垮垮的袖子在空中飞舞着,一如他心中的小白旗。

天使在笑着, 还是那么甜蜜,还像是第一次见到他那样的美丽,不,甚至是更美丽了,全身都在阳光底下发着光,甜甜的笑着,整个人因为夸张的挥手动作而摇晃着,在他眼里却是慢动作的如金黄麦穗的摇摆。他那么毫无心机的笑着,却一箭命中了他精心掩藏起来的心。

萨列里下意识的举起手想回应,在看到自己那条小手帕开始挥起来的时候立马收了回去,整理了一下领花,背着手向他走去。

正当萨列里把“早上好”和“今天天气真好”这两句德语重复在脑里播放时,一个高跟鞋哒哒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快速地接近着,他正想回头看,那个人就准确地撞在了他的肩上,其力度自大说不是故意都没人信,是达蓬特。

“哎哟!这不是萨列里吗?”达蓬特一脸吃惊地回头看着他,他忍住不去揉发疼的肩膀,挺直了背,他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肯定凶神恶煞的,身体上的动作得配合上脸上的,不然就会像是打输了不服气的懦夫,特猥琐,这是经验。

“对不起啊!您不会介意的对吧!首席乐师。”达蓬特瞥了一眼他。

“当然,您先请。”萨列里做了一个让路的手势,即使旁边宽得能开马车,他甚至还倾了倾身,达蓬特切了一声 ,向莫扎特走去,挽着莫扎特的手走了,莫扎特最后回头看了他一眼,不知道达蓬特又说了什么。

萨列里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弯下身捡起了刚被撞掉的手帕,拍了拍上面的留下的脚印,看着脏掉的手帕许久。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告诉他,这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他也是第一次知道达蓬特是个这么狠的人,居然会知道自己的盲点猛戳。

当莫扎特冲进教室的时候,他是懵逼的。

他在上着课,正说着怎么表达乐曲的激昂,莫扎特就满脸通红地跑了进来,全班同学也是愣了一下,然后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在他们看来,平时就严厉的萨列里老师在这时就更有理由骂人了,可能还是最恶毒的一种。他们看向这个没大没小冲进来的可怜蛋,为他即将收到狂风暴雨的洗礼的心灵祈福。

萨列里愣住了,因为莫扎特在看着他,那双平时温柔又多情的眼神现在就直直的看着他,还带着一点怒意,脸红红的。

“莫……”不对,他不应该认识他,“你是谁?谁允许你闯进来的?”他一秒回到了正常状态,板起了面孔,怎么也不能在学生面前失态。学生们开始捂住了耳朵,怕自己也连着被伤害。

莫扎特像是没有听到一样,还是那样盯着他,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莫扎特突然间向他冲了过来,他被吓到了,害怕他要打他,下意识地挡住了脸并闭上了眼睛。

但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他睁开眼睛看,莫扎特在离他只有一个拳头的地方看着他,他能感觉到他呼出的滚烫的气息。莫扎特盯了好一会,又飞快地跑了出去。

【有病吧。】全体学生都发出共同的感慨。

萨列里一个人站着讲台上脸迅速升温起来,还好大家看不见,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在耳边轰响着,他不禁抓住了领花,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学生们看着自己一向沉着冷静的老师现在一脸心脏病发地样子,一手抓住领花,摇摇晃晃地像是要倒下,一下子保护欲迸发起来,“老师你不要怕,我们去找他要个说法!”不少学生应和着,有一些还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去。

我们的萨老师什么也没说,愣了许久,大家看没什么他没说什么,也都安静下来,萨列里坐回到钢琴旁,开始弹曲子。

于是那一节课,在场的所有学生听到了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他们所能听过的最激昂的曲子。

课后萨列里还在想莫扎特为什么要突然间跑来靠那么近来看他,直到现在他脑里还一直回放着那一幕:

莫扎特看着他直喘气,那双眼睛里带着那么强烈的热情,微微张开的唇瓣想说什么,却只是吐出一阵又一阵的气息,喷在他的脸上,几乎要把他点燃了,却又什么都没做就走了,他隐隐约约感到自己在期待点什么,但又不敢再往深处想。

在他压抑着自己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时,莫扎特本人来找上他了。

“您好。”莫扎特就那么不知从哪里跳了出来,跟刚才那个气冲冲的人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变回了之前那个温柔的莫扎特,可是怎么温柔也抵不过那些奇怪的欲望的对象突然就出现在面前的刺激,于是我们的大师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一个矮他半个头的莫扎特吓得退了两步。

“您不要怕,我只是想为刚才的事道歉。” 莫扎特也往后退了一步,笑着,“刚才我跟我的朋友打了个赌,实在是失礼了。现在我想跟您做个朋友。”

萨列里看着他许久,推测着他的来意,清了清嗓子,“为什么?”

突然间旁边路过的学生都看向了他们,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肯定又被误读了,他们都一脸恐慌地看着他,又一致看向莫扎特,莫扎特又拿出那种探究的眼神盯着他,即使他是他喜欢的人他也觉得这眼神看得他直发鸡皮疙瘩。

在恐慌的学生的眼里,萨老师用一句日常的话宣布了那个不知好歹的小子的死亡:“凭什么?”

辛辣的语气配合萨老师那自带黑色烟雾的脸食用效果更佳。正当大家都下意识的退开给萨列里老师的气场让位的时候,那小子却上前了一步,笑嘻嘻的靠的更近了点,直到近的差点鼻尖碰鼻尖了,让他们觉得奇怪的是大师连躲的意向都没有,就让他靠近,只是脸越来越黑,看来是想放大招。

“因为您想跟我做朋友,不是吗?”莫扎特歪着头问。

“不,虽然不知道您为什么有这种妄想,但建议您还是去看一下医师比较好,精神疾病得及时治疗。”

他在心里挣扎着,唯恐自己的尾巴漏出来在他面前闹了笑话,即使他知道自己说的任何一句有点积极成分的句子都会被扭曲,变成恐吓,在这面墙的保护下他不应该慌张,可是他就是没法控制,在他面前所有的自控力都丧失了, 他只能连真话都是假的。他能感觉到面具在他脸上挂着,安心了一点。

可是一想到自己的好印象还是被毁了还是不禁伤心起来,虽然说在达蓬特那里自己的形象也被毁的差不多了,可这下是真的坍塌了,也许他会被臭骂一顿然后被吐口水,手帕已经准备好了。

【但是好想再见多几次啊,在这最后一刻多看他几眼应该没关系吧。】

他怀着这是最后一次看见他的心情,仗着自己带着面具肆无忌惮地用自己的眼睛把就在眼前的金发天使拍下来,打算永久收藏。

但预期的咒骂并没有到来,莫扎特还是那样看着他,甚至脸色都没因为他说的话而变一变,像是读懂了他的心一般,靠近了一点:“不要说谎哦。”

大师屏住了气息,用全身的力气去克制自己把他揉进怀里的欲望,把他推开了点,“再靠近我就要控告你骚扰了。”

莫扎特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坏笑着退后了一步,“您真有趣,”这句话说得他鸡皮疙瘩全起来了,“可我不会放弃的。”

周围的人们都感叹莫扎特的胆子大,居然敢当众向萨列里发出交友申请,虽然被拒绝了,但是勇气还是值得表扬的。

而萨列里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值得表扬的那个人,他居然拒绝了莫扎特的交友申请!除了罗森博格和他之外没人知道他这么做需要多大的勇气。

他只是觉得他在达蓬特的指使下过来取笑他,虽然不懂达蓬特是怎么知道他喜欢莫扎特的,但他知道莫扎特肯定是达蓬特那一边的,这种在当众的邀请肯定没什么好事,他也想过不管其他了,直接答应,即使只有那么短暂,作为他朋友的一段时间就好了,可是又想到以后他嘲笑他的虚伪,用他们之间的友谊作为讽刺的工具,特别还是出自他的嘴里,那痛苦肯定多于那时的快乐。

那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远远的就好,他还有精装版的相册可以供他回忆。可是没想到莫扎特直接跟他说他还会回来的,他一时间居然不知道是开心还是苦恼,开心他还可以见他多几次,苦恼他可能一不小心走进了陷阱。

天啊,这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

如果这次请求还有可能是真的想做朋友,接下来的事情让他确定莫扎特绝对是达蓬特派来捣乱的大麻烦。


当莫扎特一巴掌拍上了他的臀部时,萨列里是崩溃的。

主要是这个小混球还像个没事人一样笑嘻嘻的跟他打招呼:“大师早上好啊!”

他一看见他笑脑子就一片空白,啥也没说就跑掉了,留下想看好戏的学生们面面相觑。

这还算好的,糟的是他一转身莫扎特就跟其他学生分享手感,简直恶魔。

当莫扎特第二次还想拍的时候,他迅速的躲开了,并且用他的招牌眼神警告了他,按理来说一般人都会被吓退两米,严重的可能吓到哭泣。可是莫扎特像是没看见似的,还是那么笑嘻嘻的,看他盯了自己那么久,挠了挠头表示不解,然后恍然大悟的一拍手掌:“您也想拍我的?”

【我没有,我不是,别乱讲,大家看着呢】

“哎呀你直说嘛,来来来别客气。”说着撩起了自己的紫色外套,露出了他那圆润的屁股。换别人肯定会说变态了,可是我们的大师却觉得莫名的可爱,追星滤镜真可怕。


跟这有的一拼的是一个吻。

当莫扎特突然冲出来往他脸上就是一嘬的那一瞬间,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大脑的警铃都被拉响了,莫扎特还无辜的看着他,像是什么也没做。

“你……干什么?!”他楞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面具在同一时刻挂了下来。

“做个测试。”莫扎特盯着他,认真的观察着他的脸,像是他的脸上有什么他不确定有的东西,越看越靠近,又像那时一样近到鼻尖贴鼻尖。

“够了!你直接跟我说你想确认什么,我告诉你不行吗?”大师退了几步,同时庆幸自己有面具可以遮住他现在尴尬的样子。

一般他只要说几句话就能把人吓跑的能力在莫扎特面前完全失效了,一般用语言恐吓的他又不知道行动上应该怎么做。他分明看见在旁边的人即使他不是跟他们说话都被吓跑了,偏偏莫扎特这小子怎么都不走反而越靠越近。

“你……”莫扎特犹豫了一会,“我喜欢你,你呢?”

大师被吓坏了,“我也是”几乎要脱口而出,幸好他反应快,否则就让达蓬特得逞了。

“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但如果您是真心的话,我在此表示感激和遗憾,我对您并没有同样的感情。”这话说的已经够绝的了吧,可是莫扎特却没有一点失望的表情。

“我懂了。”然后就吹着口哨像小鹿一样跳走了。


【这也太狠了。】

居然指使莫扎特来调戏他,要是他没忍住都不知道他会被达蓬特嘲笑到什么地步。

莫扎特还风风火火地搬来了桌子和椅子来他教室,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居然把坐在第一排的他的一个小迷妹劝到了最后一排,自己就坐在那个座位托着腮看着他,但这完全是浪费资源,莫扎特自己就有水平当老师,奇怪的是全班同学居然没有一个不满的,他也不好说什么。

“老师!”莫扎特在他上课的时候突然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全班不知道一般。萨列里秉着在教室里的就是学生的原则叫他起来提问,“我觉得这样不够好,要是第二段的第三个音降低一点就完美了。”大家都被吓坏了,离得比较近的一个学生直接冲上去捂住了莫扎特的嘴,要知道萨列里可是不接受任何对他曲子的质疑,当然也没人敢挑战他。

萨列里思考了一会,按莫扎特的说的改了一下,果然好听了不少,也就是这时他意识到莫扎特是被派来捣乱的。莫扎特在下面听了还不过瘾,挣脱了那些拉着他的手就往台上冲,一屁股把萨列里挤到了凳子边。

“这样会更好。”悠扬的琴声溢满了整个教室,与萨列里的曲风不同,莫扎特的乐曲是充满玫瑰香气和歌颂爱情的,弹得让人春心荡漾,恋爱的气息扑面而来。

萨列里却不禁想到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写出这样子的曲子,愣了许久才抬头看见莫扎特在看着他,一瞬间他连莫扎特在看着他这件事情都不在乎了,只想到莫扎特不用看琴键都能弹得比他好这个事实上来。

“请不要这样羞辱我。”他猛地起身,动作可以说是鲁莽,夺门而走。

他也不知道自己反应为什么这么大,对他的仰慕应该大于嫉妒,但隐隐约约的,他感觉这好像不是嫉妒,而是一种自卑感,又不知道在自卑什么,他才是首席乐师,怎么也轮不到他自卑。

【面具带久了自己都搞不懂自己了。】他这么想着,觉得好笑,抹了把脸去请了个假。



“他到底想干什么呢?”

萨列里请假后立马往自己的好闺蜜罗森博格所在的地方跑去,刚好碰上下午茶时间,他无聊的往茶里放进一颗糖,望着一朵玫瑰花发呆。

罗森博格看着好友思春的样子,毫不留情的吐槽:“想干什么?除了戏弄你还想干什么?”

“可是他说他喜欢我……”萨列里喃喃道,发现罗森博格不说话了,才向罗森博格那边看去,发现他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他说你就信了啊?安东尼奥,你可别告诉我你这么幼稚?!”罗森博格尖锐地骂着,“要我说,他就是想搞垮你,陛下最近在为一部歌剧找作曲家,他就是要让你心神不宁让你表现失常,他再趁虚而入,一举夺下,到那时你可失去的不只有一部歌剧,还有你的地位。”

在罗森博格口中的莫扎特实在是太不像莫扎特了,他弱弱地想反驳:“他不是这种人,可能只是好奇——”

“好奇什么?!你吗?你不会真的觉得他喜欢你吧?他喜欢你什么?有什么理由?拜托安东尼奥,成熟一点……”

接下来罗森博格说的话他再也听不清了,只有那句“他喜欢你什么?”在脑里回荡着。

“他喜欢你什么?”

【你有什么让他喜欢的。】

这张死鱼脸?

永远都达不到他的高度的音乐?

多端的心计?

还是这让人难受的气场?

他到底喜欢你什么?

“啊……”他恍然大悟。

【是了,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诶,安东尼奥,你在哭吗?”








中指:好久没交稿了,这一篇写了三天,都不知道自己当年是怎么一周就那么一天把文neng出来的。
还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最后发的文一个月都没达到一万阅读量,而其他的文都是一周都能达到一万的了,这可能是lof的锅,大家吃完热榜的就不点新榜的了。
所以能帮点一下推荐吗?🙇真的不好混了。
不过即使没人看我也会更哒!毕竟写文是自己的事儿!
就是慢一点而已……
妈耶终于会用超链接了……

评论 ( 26 )
热度 ( 2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三根手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