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根手指

复健中!


我只写我想写的,不会因为必须写而写,那样的东西也不好看不是吗?
(虽然说我写我想写的东西也不好看,但是毕竟喜欢(*꒦ິ⌓꒦ີ))请谅解~

而且不只是写同人的,慎关慎关。

对同人的态度是:最适合练习的文体。

理想是当个小说家(哪来的自信?),当然现在还是个渣渣。

总之,是一条想进化成人的咸鱼。

【世界设定】赫伯特公司

自以为很好的世界框架。太长了,又啰嗦,不过我看得懂。

这是要死的节奏,得看多少书才能撑起这个上下五六千年的故事……不过会很好玩吧……希望咸鱼的我不要毁了这个框架。

世界观
一个可以穿越到过去的世界。
赫伯特公司:主要业务为将合适的人放在能创造未来的时代和地点。
像是如果莫扎特在一个没有音乐的小山村或者是饥荒时代,就没有办法写出优美的乐章,那就没有莫扎特是个天才的讲法,未来就不成立,那他们就要根据未来去把他带到他的时代,去形成未来。
基本上就像一个已经有了名为“未来”的剧本的导演,要去各个时代找演员,让他们按剧本来进行。
业务繁忙却鲜为人知,创造了极多历史事件却在历史上无名。
若他们公司不进行安排,许多事件无法发生,构不成未来的话,未来就直接停止,知道他们干涉为止。能察觉到未来不进行的也只有公司里的员工。

创始:由弗兰克•赫伯特建立,赫伯特有非常人的能力:即在任何时代都能辨认出穿越者,以及不受悖论影响自由行动,被3010年的赫伯特公司的算法计算,从1928年十一岁时被送往2092年进行创立公司的准备。

跨代者:非从出生开始就线性进行的当前时间线的人。也就是通过时光机器穿越的人。多为在大事件中心人物。相当于演员。
分两种:一是记得自己是穿越的,一个是被处理过不记得自己是穿越的,看情况。多是不记得的,这种是利用跨代者的天赋或换个条件的环境引出某些特殊人格,有些要利用跨代者在本时代的性格,就不删除记忆。

算法:由创始者莱克•赫伯特所研发的人工智能进行检测,有发现跨代者的能力。在每个时代不断搜索,发现跨代者进行标记后,再一次在所有时间线找到相关人士之后,进行安排,将其放在通过算法计算出可创造未来的时间段和地点。
像是导演的助手,计算出各个人去哪,什么时候去,去干什么。

员工(修改者):与弗兰克•赫伯特有相同不受时悖影响的少数人,同样也是在未来的他们自己找过去的自己来安排使未来合理化。
后勤,特效指导员等等。

观察者:赫伯特公司的员工。任务为跟踪跨代者的行为是否导致了时悖,在发生时悖的时候报告总公司,若没有观察者,在时间线外的全部人都发现不了时悖,未来停止,却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误,又没有病毒的标记的话就只能手动一个个时间段找。
保证演员按剧本来演的监工。
因为病毒的研制成功,观察者不必要去判断,此位置多被参观者代替。
参观者:普通人,希望时光旅行的人,愿用高价去体验不同时代。贫穷的赫伯特公司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经济来源。

原则:不能穿越和计算时间机器所在时间线上的未来。未来的时光机也不能穿越到当时的
也就是3000年的时光机不能穿越到3001,只能让时间自己进行,但是3001可以穿到3000。像是视频缓冲一样,不能直接一开始跳到十分钟的内容,但是一直看下去看够十分钟,就能随便跳到十分钟前任何一个时间点。
在知道过去的事件如何发生后,不得故意穿越到在此事件发生前改变。
未来无法改变。即是时光机能穿越的过去时间段已知将会发生的事不能改变。
无论事件是多么残忍,都要让它进行,不能因为大屠杀之类因为是残害同胞的事件就不执行。
违背以上四点都会引发时间悖论,时间停止。直至赫伯特公司修改后才能继续。(好像四点都是同一点诶(ㅍ_ㅍ))

反复错误(时间悖论):因为未来的决定性,错误是允许有的。但必修正,否则未来停摆,并且会一直将做出构不成未来决定的人一直穿越到做决定前的那一刻,直到能做出构成未来的决定为止。但是出现了矛盾,做出决定的人穿越回做决定的时候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决定,在同样条件下会做出同样决定,时间继续回到做决定前,如此反复,永远都无法前进,这时就需要赫伯特公司的员工穿越到悖论出现点进行修改。

就像你出生了才知道你妈是谁,但如果你故意在你妈生你前杀了你妈,就会出现悖论:你妈没生你,你也回不了过去杀你妈,所以你妈就活着,你妈活着就有你,你就会穿越过去杀你妈,如此重复,构不成你妈活着生了你的未来,但是生下你的未来已经产生,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让你不杀你妈,时间就开始把你送回做决定前的那一刻,即是一做没有办法构成未来的决定就马上送回做决定的那一刻,来重新做决定,但你还是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决定到导致未来不能再构成,在相同的条件下还是做同样选择,如此反复,这时就只有不受时间悖论控制的员工可以阻止你不杀你妈。

幸运的是时间悖论并不经常发生,时间有调整的功能,会强迫跨代者做能构成未来的事,而不引起时间悖论。
像是如果你想穿越过去杀你妈,它有两种方法阻止你,第一种是把你送回做决定前,但会想之前说的那样引起时悖,第二种是让你做的决定仍能构成未来,像是让你杀你妈的过程出点意外,让你的决定得不到你故意篡改,未来仍然不变。两种方法本质一样,都是不改变已发生的未来,但第二种更常见,第一种很少。

时停病毒:字面意思,病毒只是因为本身性质,一个人可导致的全体停止。为赫伯特公司研制。
作用:提供ai的检测的检查点和将时间停止,方便员工将跨代者带回。有辨认时悖的能力。
在每个跨代者身上都有,一旦出现时悖,在时间自动修正系统将做出构不成未来决定的相关跨代者送回决定前的瞬间,停止跨代者的动作,关键的人做不了决定就构不成未来,也不会改变未来,时间直接停止,不受限制的观察者立马报告公司,公司再派人手去将跨代者带回,处理记忆和改变条件后重新将跨代者放回决定时间点。
AI检验的方法是检查到带有病毒的跨代者。
在没有此病毒前,员工都得在每一次跨代者做决定的那段时间跑过去(大概30秒)阻止他做决定,即是人工的时间调整器。若没阻止,时间没办法做出自动调整,人工调整器又没起作用,时悖就发生,不断时间倒流,员工因不受限制而能看见时间不断倒流又前进,非常鬼畜。
最糟糕的是若没有在做决定的极短时间内,例如30秒内阻止,一切都回到原点。
像是如果一个跨代者在16做出按下毁灭世界按钮决定的时候,观察者在1楼,没有在30秒内赶到赶到16楼,那么即使到了15楼也得重新从一楼开始。因此而困住的观察者极多,只能在时光机器进行到病毒被研发出后才得救。

原理:通过让大事件必定发生,从而推动小事物发展。
小事物互相结合变成大事件,大事物又推动无数个小事物发展。
小事物可以不用精确地与过去一模一样,只要结果一样就行了。
像莫扎特是音乐大师,这是结果:一个名叫沃尔夫冈 阿玛徳乌斯 莫扎特长得像他自己的人有固定的这么多美妙的曲谱,是个在神圣罗马帝国的天才。
只要结果一样就行,牺牲一些小事也行。
他可以不是第七个孩子,可以不用历史上说他用的哪支羽毛笔,可以不穿历史上说他穿的哪件衣服,只要结果一样就行。
Ai通过两面计算。
一是计算出哪些小事件组成了大事件,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大事件,组成它的是相比之下的小事件:政治,经济,哪个领导者上台等,计算出如何导致的,例如2+3=5,算出五,然后尽量让它保持2+3的结构,也许会变成1.5+3.5但是结果一样,就没有影响。
二是计算原本的大事件会怎么推动小事件,也就有可能是2+3=1+1+1+1+1,当变成了1.5+3.5时所推动的小事件就有可能改变,当结果变成1.5+3.5=1+1+2时就出 现了悖论,就需要修改,直到两边相等:像1.5+3.5=1+3+1未来才进行。
但是赫伯特公司里有个老实人提出让未来的他们把现在(对于未来的他们就是过去)做的计算直接送过来不就好了,连算都不用算,到了未来他们再把计算结果送回过去的他们,于是ai的算法越来越用不上,到最后沦落到帮点外卖的地步。
不过当时间悖论发生时还是需要ai来计算。

评论
热度 ( 7 )

© 第三根手指 | Powered by LOFTER